素味小笼包

[峰霆/诺凯]1+1等于3

[Orz 人物绝对OOC,不适者请绕道。]

一、从今天开始是单身老爸

--------

苏凯文离婚了。

是的,就在刚才,就在一分钟之前。

望着正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的妻子,他也仅仅是叹了口气,拉了拉坐在自己旁边一脸冷漠的孩子的手,轻声道“走,我们回家。”

那个孩子名叫孟响,是一个星期前来到他们家的。

来的时候只背了一个书包,手里握着一封信。

“是姐姐的孩子。”苏凯文看着那封信说

路小楠有点吃惊“你姐姐?你姐姐不是…”

“是我养父和养母那里的。姐姐一直和她们关系不好,早就已经断了联系,这次可能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不得已才把他托给我照顾吧。”

“妈妈已经去世了,发生了车祸。”

突然从背后传来的声音让路小楠与苏凯文具是吓了一跳,看着已经洗完澡正在那里用毛巾擦头的孟响,路小楠皱了皱眉明显有点不开心“你怎么可以偷听大人说话!”

“我没有偷听,你们声音那么大,我不想听见都不行。”

苏凯文见他们大眼瞪小眼谁都不肯服输的样子有点好笑,起身走到洗手台前蹲下身子从柜子里拿出吹风机插上电,将小孩拉到自己身前固定好帮他吹干头发。

路小楠这下是更加的不开心,故意大着声音“哼”了一声回了卧室,末了重重的关上了房门。

“你叫孟响是吗?”姐姐的信里有提到

“嗯。”小孩别扭的回答。

苏凯文的声音很温柔,动作也很温柔,这让一直处于戒备状态浑身竖着利刺的孟响有了些许的放松,一来二去倒也聊了不少。

之后小孩被安排暂时住在了书房里,苏凯文将房间大概收拾了一下还是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倒是小孟响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打个地铺一晚上就过去了。

见他这么说,苏凯文再怎么就显得矫情了,东翻翻西找找的抱来了两床被子,一床垫着一床盖。想了想小孩毕竟才15岁母亲又才过世,实在不忍心将他一个人丢在这里睡觉,于是当天晚上,苏凯文陪着孟响一起在书房的地板上过了一夜。

再后来苏凯文和路小楠提到他要收养孟响,而路小楠一听顿时炸了锅,与他大吵了一架,一直闹到今天成了离婚。

说不难过那是假的。

苏凯文再一次深深的叹了口气。

“爸爸!”

“哎??”孟响充满怨气的咆哮声终于将他从回忆拉回了现实。苏凯文眨着眼睛愣愣的看着撅着嘴一脸不高兴的小人儿“怎…怎么了?”

“我们到底要走去哪里啊?”他实在是走不动了啊。

“嗯…爸爸和小楠阿姨离婚了,爸爸现在要回家里收拾东西然后搬家,你也要一起去帮爸爸的忙好吗?”苏凯文好脾气的笑了笑,弯下腰与小孩儿平视,耐心的说着

孟响被他突然凑过来脸吓了一跳,退后了两步站好,下意识的点了两下头,眼睛四处转悠就是不敢看向他。

“小响真乖,不过等会搬去的新家可没有现在这么大哦,我们要搬去学校分配的员工宿舍,爸爸是大学导师。”

“嗯,好!”

估计是怕离婚后再见到面会尴尬,当苏凯文与孟响回到家里时路小楠并不在家,父子二人快速的收拾好了东西,连搬家公司都没有请,直接打了两辆车将东西运了过去。

其实早在离婚前就已经说好了,房子归女方,其余的家具等等男方是有权可以拿走的,但是苏凯文还是什么都没要,仅仅是拿走了一些衣服和日常用品。

++++++

员工宿舍远比苏凯文想的要好很多,至少那里还是两室一厅,也就是说孟响有自己的房间了!

父子俩哼哧哼哧的打扫了房间,归置了用品,忙的满头大汗。

苏凯文搭着儿子的肩膀,抹了把脸上的汗,神态认真的想着:从今天开始,他要努力做一个完美的单身爸爸!

虽然…他今年也才30岁!

++++++

大学开学相对来说是会晚一点的,苏凯文利用这段时间帮儿子申请了初中插班生,他也没想到孟响居然是个隐藏的学霸,轻轻松松的就过了入学考试进了初二的特进班。

盯着儿子的测评结果,苏凯文激动的不知如何是好,出了校门就带着孩子进了麦当劳大吃了一顿。

其实孟响很想和他爸爸说,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早就不喜欢吃这些东西了,但是看着那人亮晶晶的眼睛,他还是一口一口的解决掉了那些垃圾食品。

当天晚上孟响早早的被苏凯文赶上了床,而他则是一遍又一遍的检查孩子的书包有没有少带什么东西。再三确定无误后这才回了卧室,而到了床上却还是睡不着,翻来覆去的心里什么想法都有。

害怕孟响性格孤僻没办法和同学好好相处,担心他被同学欺负,害怕他被排挤。

越想越不安,反倒把自己吓了个半死。

哎…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第二天顶着一对熊猫眼做好了早饭去喊小孩儿起床,先是把孟响惊了一惊。“爸!你又怎么了啊!”

苏凯文扯了扯嘴角摇头说没事,催着那人吃了饭,骑着脚踏车将人送进了校门“小响!一定要听老师话!上课认真听讲,不准打架!注意吃饭!零花钱够不够?要不要爸爸再给你一点?”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你快点回去吧,我要去上课了!”

直到小孩的身影完全看不见了,苏凯文才调了车头回了宿舍。

++++++

员工宿舍离教学大楼并不远,走过去也就十分钟的路程。

苏凯文回去挑了几本今天讲课需要用的教材就出了门,到了办公室正好八点。

一拉开门,迎面走出来的正是教务主任。

“哎呀,我们苏老师真是太用功了!你们瞧~我们学校八点钟早自习,他正好卡着八点钟来学校,真是非常棒哦!这份责任心真是太强烈了,非常好,非常好!”

苏凯文活生生被他说了个大红脸,一边点头道歉下次不会了,一边慢慢挪到了位子上。

“我说了多少次了,你们要玩音乐可以,但是要有个度!你们还是学生,哪怕是大学生也要遵守校规!你看看你这个头发,你看看你这个衣服!你要怎么样啊!玩朋克啊!”

苏凯文这才注意到右前方原来还有个学生!一头的黄毛,画着烟熏妆,穿着小皮衣和小皮裤,打扮的确实不大正常。

刘老师显然也被气的不轻,三十多岁的女人站着也没有那个男生高,偏偏那个学生还不知悔改,头仰的高高的,鼻子朝天,听的话也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苏凯文有点坐不住,屁股刚抬起来打算过去帮忙,那边李主任又跺着脚走回来了,一把揪住那个男生的耳朵往下扯“哎哟我们聪明绝世帅气无比的许校草啊,许诺同学这才开学第一天就给我们这么大的惊喜啊,看看这个脸画的跟唱戏似得,老师训话也乖乖的听,真好!真不愧是我们学生会主席,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那个叫许诺的男生显然被这么一下搞得措手不及,哎哟哎哟的直喊疼,一边道歉说着对不起一边求着主任放手。最后还给刘老师深深地鞠了个躬,顶着通红的耳朵出了办公室门。

大学生就在这么热闹的早晨里迎来了开学。

校园里骤然响起的铃声提示着第一节课即将开始,苏凯文看着手里的分班表,一眼就扫到了第四排第五个名字——许诺。

不会这么巧吧?就是早上那个孩子?这个学期他们班被分到他手上了啊。

苏老师扶额,他最不擅长应付这种孩子了。

直走,转弯,停!抬头看了看班级C2,他深吸一口气,推门走了进去。

许诺还在揉着耳朵向死党控诉着教导主任的罪行,教室门就被推开了,教室里瞬间鸦雀无声,眼看着进来了一个年轻的男人。

“好像是新来的班主任?”安迪小声的说

许诺摸着下巴也不知道在沉思什么。

这人不就是早上被那个死老头儿追在屁股后面训的那个么?现在居然成了他班主任了,哼哼,看我不玩死你们这群变态老师!

“大家好,我是这学期负责你们班的班主任,我姓苏,苏凯文,大家喊我苏老师就好。”

“这老师长得还不错哎!”张在昌凑到许诺旁边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许诺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嘴角抽搐着扬了一下。

“那边的三个同学,请不要交头接耳。”

讲台上的人停止了原先的话题,扬声说道。

安迪许诺张在昌也在这一瞬间抬头,互相看了看,确定就是在说他们三个人。

“有什么话下课说好吗?”苏凯文依旧保持着微笑,语带温柔的说

许诺一言不发的瞪着他,还是那副拽拽的模样。

张在昌推了推他,低着头嘴巴微微动了两下“好汉不吃眼前亏,先忍了啦。”

安迪也在一旁劝着。

而苏凯文则是完全摸不到头脑,就这么睁着眼睛,一脸无辜的与许诺对视。

最后还是许诺冷哼一声别开了头。

直到下课铃响起,课堂里诡异的气氛才终于有了改变。

见苏凯文抱着书踏出了教室,许诺招招手将安迪和张在昌揽了过来,三个人头对头鬼鬼祟祟的做着交谈。

许诺:“妈的,这新来的老师真不是个东西,头一天就给我们难看!”

安迪:“就是!一点都不给我们面子!”

张在昌:“其实还好啦,人家也挺温柔的,主要脸长得好!”

许诺:“我一板砖怼死你啊!本大爷一定要给他点颜色瞧瞧!你们怎么看!”

安迪:“你打算怎么做?”

许诺:“暂时还没想好,今天放学之后我们跟踪他看看!”

张在昌:“啊?这样不好吧…”

安迪:“就这么决定了!”

许诺:“张在昌,你要是不来,我今天晚上就怼死你!会议结束,散伙!”

三个人各自坐会了位子上,许诺咬着笔嗤嗤的笑,直笑的张在昌毛骨悚然。

这…到底是要干嘛!

而坐在办公室收拾桌子的苏凯文也是背后一凉…

什么鬼?!


—TBC—

= ̄ω ̄=因为做了一个梦然后才有的这篇文!!

人物肯定会OOC哒,毕竟这是我的老毛病惹233333勿吐槽

射射(づ ̄3 ̄)づ╭❤~

本文根据[因为爱情有幸福、栀子花开、远的要命的爱情,改编。]

注:孟响原脸是吴磊,出自《远的要命的爱情》

评论(21)
热度(92)

未知全貌 不予置评

© 素味小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