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味小笼包

[峰霆/项允超xMIKE]晴天 (番外)

番外:麦可有了新朋友

(没错!我又回归啦!!QAQ上班累成狗了啊噜,我尽量努力周更!某个么么哒亲爱的坚持不懈的催更,我实在太感动了噜...感觉不更都没脸见人了噜!!)

--------------------------------------------------------

每个月的八号都被麦可定为了情侣日!在这一天里,不管两人手上有什么工作!事情都必须暂时搁下,陪对方去逛街,吃饭,看电影!——虽然只有麦可是这么认为的。

装模作样的戴着眼镜,麦可抱着笔记本在美团上寻找着明天的约会地点“超超,你说我们明天去哪里玩?”

“在床上呆着挺好的。”漫不经心的回答,继续换台。啧,最近的电视综艺越来越无聊了。

“要不然我们去打真人CS吧!多刺激!”

“不要,脏死了。”

“那我们去看电影吧!最近新出了不少,像《大时代4》就不错!”

“炫富时代有什么好看的,也就你这种小萝莉会喜欢。”

麦可不服,一个起身压倒项允超身上“说谁是萝莉!大爷今天就让你看看什么叫做真汉子!”

项总轻轻松松的挣开了麦可的钳制,伸着懒腰一边往卧室里走“明天起床再说吧~”

麦可一听立刻黏了上去“哎呀~对对!先睡觉!明天边走边想!”

++++++++

第二天麦可起了个大早开始梳妆打扮,每次也只有这种时候他才会显得特别的勤!

吹吹头发,整整背包,确定一切准备就绪后小孩儿嘴贱的毛病又开始了“你说说你,每次出门都要磨蹭半天,像你这种人啊要是在正规的公司早就被开除了!”

项允超已经瞥都懒得瞥他了,挤出牙膏慢悠悠的刷牙。

等到真正出门其实也才九点不到,项总阴着脸开车,耳边尽是那人碎碎叨叨的魔音。

“就跟你说早点起床快点收拾早点出门,真是的,每次都磨磨唧唧的。”

“哎,你看看都是因为你,现在都几点了!”

“跟你说话还不理人,真是的,哎,我好伤心啊。”

“啊,我伤心的要死了~啊~~”

“五百块,我买你安静半小时。”项允超空出一只手捏起钱包甩到麦可怀里

“哼!”傲慢的一扭头,麦可既不说话也没有去拿钱。他心情很不好!这个王八蛋居然还想用金钱打发走他!他是那种容易被收买的人吗!

“不错,有骨气,很好。”连着三声夸赞,项允超冷笑出声,将钱包又塞回了口袋里。

到了目的地时,已经是上午十点多了,路上堵车浪费了不少时间。

麦可皱着眉头还没发表一肚子的怨言另一个同样充满怨气的声音从停车场的另一头传来

“都怪你!让你早点出来你非要慢腾腾的!你看!都这么迟了!”

说话的是个二十几岁左右的男人,短短的碎发个头不矮,蓝色的衬衫牛仔裤,整个人看上去清清爽爽的很舒服。

站在他旁边听他念叨的男人则是一脸无奈“一句话你到底要反复说多少遍才罢休。”

“你什么意思!你还有理了!我跟你说,我很生气!不管你怎么说我都不要和你去逛街了!你最好给我深刻的反省一下!”被男人的态度刺激到,蓝色衬衫瞬间跳脚

“马上就要十一点了,你要是想继续浪费时间为了这些无聊的事情,那我无所谓。”

哟!很有个性嘛!和某人很像!

麦可眼睛一亮,仔细的打量起那个男人!

圆圆的包子脸,五官却很深邃,黑色的长袖衬衫,个子很高挑。简直完美啊!

看看项允超,再看看那个男人,小孩儿陷入了沉思。

果然长得好看的人性格都很差么?

“乔力行!你…你…”

“还走不走?”

“……………走…”

“嗯。”

黑色衬衫轻笑一声拉起蓝色衬衫的手一前一后出了停车场,麦可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那俩人从自己面前走过,而蓝色衬衫也回头呆呆的瞧着麦可,然后一个没注意摔了一跤。

“你……怎么可以笨成这个样子!”

“卧槽,为什么门口会有这个大一个台阶啊!”

两个人在不远处又开始斗起了嘴。

麦可叹了口气拽了拽项允超的衣袖“现在知道我的好了吧?”

“你和他也差不多。”

“你怎么说话的呢!”

“快十一点了,你确定你要浪费时间在这些无聊的争辩上?我无所谓。”

多么耳熟的一句话!麦可再一次肯定!长得好看的男人嘴巴都很讨厌!

小孩儿决定边走边吵,中途因为口渴还去买了一次水。

俩人去的地方是T市内有名的旧年街——以复古出名的老街,最大度的还原了老中国的风景,时光。

老瓦房,高牌坊,黄包车夫,老邮筒等等,无一不展示着古年的风情。

麦可睁着大眼睛四处瞅,手里握着糖葫芦伸着舌头一下一下的舔。

项总一手握着奶茶一手捧着臭豆腐,胳膊上还提着一大袋零食毫无形象的走在小孩儿外边。时不时的斜眼看他一眼,最后忍不住低吼“给老子用咬的!”

小孩儿歪过头无意识的甜甜嘴巴咂咂嘴问道“你说啥?”

“要么就别吃!要吃就给老子用牙咬!”一边说一边用下巴指了指那串糖葫芦

“有病…”嘀咕了一句,在男人的眼神恐吓下张口咬下了一颗嚼了起来。

唔!真不好吃!QAQ

+++++++++

正好有戏剧演出,项麦二人买了门票等待排队进场。

“这已经是你吃的第六碗臭豆腐了,你肚子不撑么?”项允超手里拎着垃圾袋一脸的吃惊

“第六碗?我肿么记得是第八碗来着的,好好吃!你要不要也来一口?”

“不用,你吃吧。”男人无奈的从口袋里拿出手帕纸抽了一张过去给他擦嘴。

小孩儿抬起脸傻乎乎的对他笑,他愣了一下也跟着勾起嘴角笑了起来。

旁边排队的人则是一脸的震惊。

这…是个什么情况?

================================

“好香喔…阿行!我也想吃臭豆腐!”

“臭死了。”

“我想吃我想吃!”

这声音…有点儿耳熟啊!

项麦二人皆是一惊,扭头去看!

果然…那站在队尾的不正是早上见到的黑蓝衬衫吗?

“我就知道,你是不是嫌我烦了!你一点都不想陪我出来逛街!啊!我的心好痛,痛得要死了…啊…我要死了。”蓝色衬衫神色夸张的捂住心脏,看样子就要倒地不起。

黑色衬衫扶额“得了得了,我现在就去给你买。”

蓝色衬衫狡黠一笑立刻跳了起来抱住黑色衬衫的手臂“哈哈!”头一扭正好与麦可对视了个正着,微微一愣往黑色衬衫身后躲了躲。

麦可一边往嘴巴里投放臭豆腐,眼睛继续盯着蓝色衬衫,脑袋里慢慢的缕清思路。

看样子这俩人百分之九十九是一对,那蓝色衬衫长得还挺好看的,浓眉大眼,眼神还很无辜!

注意到黑色衬衫在看麦可,项允超立刻不高兴的将自己小孩儿挡在了身后,仰头与那男人四目交接,瞬间…空气仿佛都凝固了。

原以为诡异的事情会就这么结束,没想到…进场后四个人居然特么的是连号!

顺序是这样的,黑色衬衫在最左边,右边坐着的是自家媳妇儿蓝色衬衫,再右边是麦可,其次是项允超。

黑色衬衫手里端着刚买到的臭豆腐,戳了一个丢进蓝色衬衫的嘴里,然后那人就一脸幸福的笑开了。

项允超望着这一幕没来由的抖了一下,麦可探了探头…

“我能吃一个嘛?”

+++++++++

柯志宏歪着脑袋考虑了一下,递过去一根牙签“可以!”

项允超黑着脸看着这一幕,拎着自家小孩儿的衣服后领将人提了回来“你能不能有点出息!都吃了八碗了还不够?”

麦可无所谓的摆摆手“才八碗而已嘛,超超你不是说随便我吃的吗?你的钱就是我的钱啊!”

“老子在乎的不是钱!你是猪吗!吃那么多胃不难受?”

小孩儿摸摸肚子“我觉得我还能吃一锅!”

“能吃是福!”柯志宏特别仗义的说道,从男人的手里将人救了回来“这一碗都给你了!兄弟!尽管吃吧!”

麦可双手捧起臭豆腐,满脸的感激“多谢恩公!”语气抑扬顿挫,特别的发自肺腑!

“兄弟从何而来?!”

“我从东土大唐而来!”

“兄弟要去往何方?”

“打算去往西方!”

“喔!原来兄弟就是那传说中的唐三藏唐玄奘?”

“喔!不敢不敢,失礼失礼!”

中间俩人一唱一和聊得十分开心,而各坐一边的项允超乔力行则是满脑袋的黑线,头都不敢抬一下。

“忒!大胆小妖!原来你就是擒走我师傅的白骨精!”突然,麦可大叫一声站了起来,中食指合并指向坐在位子上的柯志宏

而那人也在下一秒跳了起来“哼!没错正是我!”

满场的寂静,无疑这二人成了全场的焦点。

项允超乔力行同时起立,各拎着那俩人的后领将人拽出了戏剧厅。

“等等!这一场戏还没完!我还木有打死他!”

“来啊!有本事你就来啊!”

入戏太深的两个人还在张牙舞爪。

+++++++++

时间:2015年xx月xx日,天气晴。

地点:旧年街 西街 厕所门口

被狠狠修理过的两个人头上各顶着一个包委屈的握了握手

“你好,我叫柯志宏。”

“你好,我叫麦可,你也可以喊我MIKE。”

“看来你也很喜欢演戏?”柯志宏轻笑着说“不瞒你说,虽然我是工程师,但是我以前可是演技专业毕业的!”一脸的得意骄傲

“喔!你好厉害!我现在还是学生,可是我真的很喜欢演戏!你看我是不是很有演技天赋?!”

“嗯嗯~是挺好的,但是和我比起来一般般啊,还有待加强!”

……
……

一直沉默的黑色衬衫往前跨了一步,向项允超伸出手“乔力行。”

“项允超。”回握了一下随即松开“看来,同病相怜?”

“可以这么说。”乔力行揉了揉柯志宏的脑袋,复又看向项允超“我知道你,项氏集团的负责人。”

“我也有在报纸上看见过你,巧可玩具公司的总经理?听说你以前是搞房地产的,一年内能做成这样不容易,很有潜力,有没有兴趣做连锁?”

“有这个打算,不过得慢慢来。毕竟…这里还有个人呢。”

“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找我。”

这刚结束对话,那边两个人的对话就清晰的传入了耳朵里。

“哎,看来我们都不容易啊…”

“是啊不容易!”

……

……

 

回到家里洗完澡,麦可趴在床上兴奋的握着手机聊着天。

项允超不用猜都知道对面是谁,也对,小孩儿难得遇到一个和自己兴趣相投而且还都是同类的人,这样也好,有个玩的来的朋友。

不过…他现在可没有多余时间让他去陪那个朋友!

一个翻身扑上床,轻轻松松的就将人压在了身下。

斜眼看了下手机的聊天内容,一个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麦可扭过头问

项允超自然不会回答,侧头吻了上去,唇齿交缠难舍难分。

— T he End—

小福利…关于麦可与柯志宏的聊天内容。

麦可   20:47:30

《我与格格的二三事》真的很好玩!强烈安利哦!

柯志宏   20:48:02

=O=不吃不吃!

 

麦可   20:48:50

《婆媳的战场》看不看?女人的世界好可怕!

 

柯志宏  20:49:13

Orz不吃不吃!

麦可   20:50:00

那你平时看什么啊?

 

柯志宏   20:51:02

《甄嬛传说》

 

麦可   20:51:58

→_→你真无聊

 

柯志宏   20:52:04

(╯‵□′)╯︵┻━┻ 

---------------------------------------------------------

乔力行与柯志宏是友情客串2333333俩人是戚顾的衍生~

乔力行—张智霖

柯志宏—钟汉良

=w= 这俩人是本命CP来着的哈哈哈,一直想把他俩写进来,然后终于有这个机会啦~~~

希望喜欢啊噜~

【依旧是老规矩OvO错别字不通顺的句子待我上床改嗷呜!!】

评论(31)
热度(95)

未知全貌 不予置评

© 素味小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