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味小笼包

[峰霆/项允超xMIKE]晴天 (二十九)

二十九:露营多磨难

----------------------------------------------------------------------------

在麦可不要脸的撒泼打滚之下,项允超最后还是开着车子载着人去了电影院,订的还是粉红情侣座,就在受完折磨打道回府的时候半路上好死不死的又遇到段泽卞浩这一对瘟神。

项总的脸色实在算不上好看,偏偏那两个人还拦在车前拼命的敲着车窗。

强忍着开车将那俩人撞死的冲动,项允超黑着脸将人放了进来。

“快点快点,快点开车,我快忍不住了!”

“我也是!!”

段泽咬着牙一双手死死的扣住车座靠背,表情十分痛苦,旁边的卞浩双手捂住肚子侧躺在后座上,大口大口的喘气。

麦可被他们的情况吓到紧张的问着旁边的男人“他们怎么了,要不要送医院急救?!”

项允超回头看了一眼 “你们怎么样。”语气里完全听不出担心

“快点…快拉出来了…”卞浩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挤出这句话。

麦可呆了一下,随即恨不得现在就打开车门将他们踹下去!

++++++

“啊~允超,你简直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段泽洗完手从卫生间晃晃悠悠的走出来

卞浩已经解放完毕靠在沙发上吃起了麦可新买回来的零食。

“老子怎么会认识你们这种人!”项允超看向他们的眼神格外的鄙视,话语间也毫不掩饰嫌弃

“这不都是缘分嘛~”卞浩挤眉弄眼的说

段泽跟着使劲点头,过了会儿道“对了,我们决定明天去露营,两天一夜,你们一起不?”

麦可听到露营眼睛都放光,瞬间就从电视机前“咻”的一下窜了过来,两手扒着沙发背一脸兴奋“露营?什么露营?要出去玩嘛?去哪里呀!好啊好啊!我要去我要去!”

项允超自然是不愿的,露营什么的又麻烦又无趣,十万个不想去。可看着那小孩儿一脸的激动兴奋,拒绝的话就说不出口了。

“你把允超说动了我们就可以一起去了呀~”段泽见男人有所动容知道有希望,立刻怂恿起麦可去说服项允超

小孩儿自然应好,三步两步的就跳到了男人面前扑上去又抱又亲“我们去吧~去吧!我想去露营!我没有去过,一定很好玩!超超,你最好了~我们去吧!”

“麻烦死了,那种深山野林有什么好去的。”项总皱着眉光是想想就觉得很烦

“哎~超超你这就不懂了,深山野林才有挑战性,况且我们也好久没有聚聚了,正好趁这个机会巩固一下感情!”

“巩固个屁,老子恨不得现在就和你们断了这段孽缘!”

项允超毫不留情的击回了卞浩的一片真心。

见卞浩失败,麦可扯着男人的袖子来回晃,带着鼻音甜腻腻的撒娇“我想去我想去我想去!”

“……”

“你不带我去就是不爱我!”

“……”

“好你个项允超,你前几天才说只要我乖你什么都听我的,结果呢?!啊?!”

“知道了,去去去。”

见男人终于答应,麦可欢呼一声冲进了卧室“我去收拾行李!喔喔!要出去玩咯!”

留在客厅中的三个人气氛诡异,项允超突然勾起嘴角“呵呵”笑出了声,这一下段泽卞浩更是觉得寒毛都竖了起来。

“那什么,我们还有事先走了,明天早上八点在段泽家门口见哈!拜!拜!”卞浩见情况不对,打了招呼拉着段泽就往门口跑,一步都不敢停留。

其实项允超还真没打算做什么,此刻看着他们灰溜溜的逃走心理倒也确实痛快了不少。

按了按脖子从沙发上站起来往卧室走,又看见了似曾相识的场景。

“你干嘛?”

“收拾东西啊~”麦可抬头看了他一眼,觉得他问的问题很多余

“老子就是在问你收拾这些东西干嘛!就去一个晚上,你要把整个家扛过去?”

“我这不是怕我们晚上睡觉不舒服嘛!”麦可撅着嘴,依依不舍的把手里的被子放回了床上“好吧,这个不带了!”

“衣服一人带一件羽绒服就够了,晚上冷套上。”

“那这些呢?”

“不许带!”

“哦…”

麦可撇撇嘴从旅行包里把睡衣,睡裤,卫衣,衬衫,鞋子,PAD,五行旗,漫画书一起拿了出来,然后从衣柜里拎出两件羽绒服叠好放进去。大大的背包一下子就空了一大半,小孩儿坐在地板上歪着脑袋思考着还要准备什么,突然眼前一亮,跳起来就往客厅跑。

项总正奇怪他要做什么,过了一会儿便见那人拿了一把西瓜刀回到了房间

“这个一定要带!”麦可表情格外的认真,挥了挥手里的刀“万一遇到什么狼啊,或者坏人,我就一刀捅死他!”

项总闭上眼睛揉了揉太阳穴,拿起睡衣进了浴室。出来的时候小孩儿已经将东西收拾好了,旅行包静静地立在衣柜旁边。

“去,洗澡。”项允超一边擦头命令道。

麦可很乖的应了两声,抱起衣服去洗澡。

男人见浴室门关上,确定里面传来了水声,立刻将旅行包拖到面前仔细检查。

这一检查又搜出了一堆垃圾。

《防狼一百招》、塔罗牌、迷你铲子、存钱罐、《野合十八式》……

这都是什么和什么啊?

项总一阵无语,将东西拿出来通通丢进旁边的垃圾桶,望着手里的《野合十八式》犹豫了一下默默的放回了旅行包中。

嗯,这个还是比较有用的。

然后拉上旅行包,将垃圾袋拎起扔到了外面的回收箱。

……

小孩儿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异样,笑的一脸甜蜜的爬上床扑在男人身上“嘤嘤嘤!我好激动啊~”

“哪次出去玩你不激动?”

“那是因为都能和你一起嘛!”

“行了,睡觉!”

项允超笑笑,宠溺的捏了捏那小孩儿的鼻子,将人拉近被子里帮他掩好被沿,伸手按熄了灯。

黑暗中,麦可睁着一双大眼睛明亮的很。

出去玩的前一天总是睡不着的啊~

“超~超~” 贴近男人耳边,小孩儿悄声唤道

项允超简直不想理他,但还是迷迷糊糊的应了一声“干嘛…”

“我睡不着~我好激动~你陪我聊天吧!”

“这都几点了,早点睡觉,明天七点还得起床。”

“可是我睡不着啊!”麦可抗议 “我数完羊数水饺,肚子都饿了还是睡不着!”

男人被他吵的头疼,闭着眼睛将人揽进怀里,一手按住那人的后脑勺将人固定在胸前,顺了顺那小孩儿的头发“乖乖睡觉,明天会很累。”

麦可嘟着嘴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乖乖的窝在男人怀里慢慢的睡着了。

第二天,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屋内的时候他就醒了。从床上跳起来跑到厕所里刷牙洗脸换衣服,最后发了短信给老班请假。

项总自然也被他闹的睡不了,臭着脸梳洗整理,俩人七点半左右就到了段泽家那里。

而段泽和卞浩也早就收拾好了,旅行用的车子就停在家门口特别的霸气。

仔细一看段泽旁边还站了一位美女,穿的一身冲锋装,长得还很眼熟。

想了好一会儿麦可才想起来,这不是段泽的未婚妻—丁丁嘛?

五个人打了招呼上了车,此次去的地方是一个叫清水镇的地方,到达那里得先爬过一座小山。

车子停在山下没办法继续往前开了,段泽给司机打了招呼明天下午四点来接他们。

麦可背着旅行包默默的跟在他们后面。刚开始爬山的时候勉强还能跟得上,段泽和卞浩都还很照顾女孩子走的都很慢。谁知道丁丁竟然那么猛,连爬二十分钟都不喊累,一下子就冲到最前面去了,见状段泽和卞浩也不再拖呼哧呼哧的就跟着往上爬。这可苦了平时不运动就知道吃零食的麦可了,累的全身是汗。

项允超走了两步接过麦可背上的包背到自己身上,从随身拎的塑料袋里掏出一瓶水递过去“喝吧,慢慢走不着急。”

小孩儿这才发现男人其实一直陪在自己身边,好像从上山的时候就一直有意无意的走在自己身后,一直以为男人是体力不如自己,现在想想…大概是怕自己不小心滚下山吧。

“你啊!总是默默对我好又不让我知道!啧啧,其实我都知道!”麦可笑眯眯的仰着脸,得意洋洋的说

“少自作多情了。”项允超不自在的别过脸,夺过水大口的喝了一口。

“喂,你们到底行不行啊!慢死了,这样什么时候才能到清水镇啊!”

远处传来了丁丁的咆哮声,麦可抖了一抖。

这女人简直就是麦依依的翻版,这属性简直一模一样啊!

都是魔女!

魔女!

++++++

等终于下了山快到清水镇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天色渐渐昏暗。

段泽看了看手表,已经快五点了“等允超和麦可跟上来我们就得加快速度了,后面都是平坦的小路,我们加快点六点多应该可以到清水镇!”

“好!大家加油!”丁丁异常的兴奋

卞浩则是已经累得不行躺在地上揉着发软的双腿。

三人聊着天在原地等了好一会儿依旧不见项麦二人跟上来,虽说他们走的是快了点,但是照他们一直以来相差的距离追上来应该不是什么费力的事情呀!不会是出事了吧?

天色越来越黑,继续呆在这里也不会有更好的办法。段泽纠结再三还是决定他们三个人先走明天一早再来找那脱队的两个人。

++++++

月色寂静,偌大的山中偶尔传来几声呼喊,仔细听似乎是在喊谁的名字。

项允超阴沉着脸气急败坏的举着手电筒四处探寻,手背尽是树枝刮伤的伤痕,脏兮兮的可能会发炎也没有去清理。

之前原本已经快要下山了,走到一半的时候麦可却突然说东西丢了,问他什么丢了他也支支吾吾的不回答,当时男人也是急了,拉着人就往山下走,那小孩儿也来了脾气使了劲的挣脱,然后掉头就跑。

等到项允超追上去的时候已经没了踪影。

“操!”项允超对着面前的树狠狠就是一脚。

妈的,有什么不能说非要跑呢?难道那小孩儿就不知道他不见了,他会担心吗?

男人抹了把脸,提了提背上的包继续往前走去。

—TBC—

喜欢就点个赞吧(づ ̄3 ̄)づ╭❤~

错别字以及不通顺的句子老规矩!待我上床用爪机修改!

评论(67)
热度(123)

未知全貌 不予置评

© 素味小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